Tonight_09

擅长咕咕咕,欢迎加俺QQ2750247635
ivl写的多,其他偶尔会写
谢谢你的喜欢a

【IVL/cp群像】江山如此多娇

#是国庆限定文o

#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CP如下(GG含量极高):

虾觉,笔草,祈可,惑潇

星迪,咩咚

梦幻,冻7

#此文献给各位,献给祖国,献给那些追光路上的人




【虾觉】

“会一直闪闪发光的。”“我们相互照耀。”


不过几平米的小屋里,唯有一盏灯照着一方光亮。

灯下坐着一个人,那人眉头紧皱,笔下不停书写着被禁止的口号。


“马哥,休息一会吧。这些宣传单已经很多了。”

一个和灯下人长的十分像的男生担忧地说。


“虾哥......这不够,这些远远不够的。”被叫做“马哥”的男生抬起布满血丝的眼睛,望向窗外的黑色天空,流露出一种堪称悲愤的情感。


“这些宣传单可以叫醒我们的良知,却远远不够唤醒全部人民的良知。

这传单不仅需要照亮这一方天地,我更希望它们可以照亮千里江山每一寸。”

说着,他笑了起来。他笑起来很好看,似乎可以驱散一切阴霾。

有这样笑容的人,自然信心十足。


“......”

如何唤醒这中华?如何唤醒人民意志?

不知道啊。

但是,请坚持下去吧。

总有一天,这希望的火炬将传遍这片辽阔大地,照亮每一寸江山,照亮每一颗心。


“好。我们一起写吧。”


无论何时,我们都一起面对。

去传递火炬吧。我永远在你身后,亦或是与你并肩作战。


那间小屋,似乎也被照亮了每一个角落。



【笔草】

“还会见面的,一定会的。”“只要你心中有这份信仰,我永远在你身旁。”


“誓死力争!还我河山!”“停止内战!一致对外!”……

平日里安静的街上此时人声鼎沸,满心愤怒的青年们走上街头,高声喊着口号,引得屋子里的人们探出头来,有的还加入了游行队伍。

他们慷慨激昂地喊着,竭力喊醒身处黑暗的同胞们。


“停下!”“给我打!”

军阀赶到,见事态已经开始不可控制了,便直接进行武力压制。


“我去你大爷的!打?!该打的是你们吧!国家危难时刻你们拿钱不办事!不去赶外国军赶中国人!到底谁是谁非你们自己心知肚明!”一个有些矮的男生站了出来,指着挥舞警棍的军阀破口大骂。


“你们到底是没有想过国家安危,你们到底是觉得无论这国家是有是无都和你们没有关系!你们只在乎自己的钱是否还能拿!你们只在乎自己!那我就告诉你!你的美梦即将破碎!你的脑袋将要落地!”另一个男生站到他身旁,怒视军阀。


只可惜寡不敌众。


“你很勇敢啊。”“不勇敢怎么可能会去游行啊。”

那个个子高一些的男生冲矮一些的男生一笑:“执笔。幸会。”

“枯草。”

“你说我们能出去吗。”“不知道。”

“如果出去了,咱们可能会再见吗。”

“……”枯草一时语塞。

“啊,没事,不用太......”

“会的,一定会的。”

枯草抬头,一缕阳光洒在他的眼里。

“就像这阳光,总有一天会洒满中原大地。”


【祈可】

“乱世逢佳人。”“此身已许国,再难许卿。”


“可可!”

樱花树下的女孩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

她转身和那个男孩对视。


“......”

那个男生涨红了脸。

“嗯?”可可用满含笑意的眼望着祈颜。


“谢谢你、帮我复习。”祈颜低下了头。


“……没事。帮助同学是应该的。更何况你我同为华夏儿女。”


可可朝祈颜挥手:“那么,再见啦!后会有期!”

“再见!”


可可的背影渐渐消失在祈颜的视线里。

樱花的花瓣慢慢落下,祈颜的眼泪缓缓流下。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活当中。”

“但是我自知身份危险。家国面前,儿女情长显得那么不值一提。”

“我又何必耽误你。”


也许祈颜不知道,可可转身的那一刻,眼泪夺眶而出。

“我身份危险,这份感情会耽误你我。”

“再不相见,对你我都好。”


樱花树下的一场误会,两人误会了一生。


【惑潇】

“你走之后,我努力学着你的样子照顾一切。”


“你要去前线?!”曼妮惊讶地看着潇潇。

“嗯。”没有平日里的嘻嘻哈哈,眼里是坚定与期待。

“你没事吧潇仔。”初夏担心潇潇是不是谈恋爱把自己谈傻了。

“我很好哦初夏夏。”潇潇对两人莞尔一笑。


“你想去前线?”

“是的!”

“为什么?”

潇潇沉默地低下了头,深呼吸几次后重新看向对方。

她的眼里流露出一种复杂的情感:

“他在那里。

他为之战斗,为之付出一切。

我的信仰也在那里。我想去亲手将它实现。

我不比任何人差,我有自己的长处。

我想替他去尽他所愿,圆他所梦,满我所想。”


一周后,所有人都知道前线来了一位活泼阳光的女同志,她还很会照顾人。

营里的大家总是觉得在这个女生身上能看到离开的指挥员的影子。


好像有人听见了她睡着后做梦时的话语。

“不惑……我想你了。”



【星迪】

“你的信仰,星辰之光。”


“小迪老师!”下课后,小迪又被这位名叫“星河”的学生叫住了。


“这次又来问什么呀?”小迪笑着问他。

“小迪老师......晚上可以到亭里聊聊吗?”


“我的信仰?”

小迪歪头。

“是的。”


“为什么想问这个?”

“就是,就是,好奇……”

星河局促地捏着衣角,不敢和小迪对视。


“行啦,星河。你不适合说谎的。”

被拆穿的星河张红了脸。


“我啊,我也不知道什么算是信仰。

但是我知道,我一直在为我爱的这片土地努力奋斗。

我爱这里的一切。它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我都深爱着。

所以我见不得它变得满目疮痍,我无法忍受外国军队的铁骑践踏这里的一切,我想让它恢复生机!”

小迪愈发激动,说到最后竟猛地站了起来。


“……抱歉,我有些激动了。”

“没事的小迪老师!”星河连忙摆手。

“......”“......”


“星河……你的名字,很好听啊。”


星河浩瀚,星光璀璨。一点一点的星光,连成一片便是浪漫银河。

那么,请你也像星河一样,照亮脚下的国土吧。



———————时间线转变———————



【咩咚】

“我的知己,亦是我此生注定。”


“扬sir,真的一定要回去吗。”教授紧盯着面前的得意门生,试图将其挽留。

“你留在这里可以继续在宽敞明亮的研究室里进行你所热爱的学术研究,拥有足够多的报酬,也会得到其他人的肯定与赞许,而不是在一个狭小破烂的空间里进行着不会被任何人知晓的研究。”


“教授,您的好意我明白。但是我意已决,这里很好,但不是最适合我的地方。”扬sir语气强硬地说。


“你!真是不可理喻!中国现在到底哪里好了?要仪器没有像样的仪器,要研究室没有正规的研究室,要技术人员也没有高端技术人员,你为什么就偏偏要去这样一个地方做研究?!”教授怒斥扬sir,话里话外皆是怒其不争。

而在不解的背后,是对中国这个刚成立的国家的鄙夷。


“教授,我说得很明白了,这里很好但是不适合我!”

“那那些阴暗的研究室就适合你了吗?!”

“诶诶?不好意思我不小心开错门了!”

这个莽撞的家伙,正是同为应届毕业生的啊咚咚。


“咩咩?一起去吃饭吧!”啊咚咚发出了邀请。也是在帮扬sir解围。

扬sir看了教授一眼,低声说了“再见。”,便走向啊咚咚。两人一起走进夕阳。


“你是不是傻啊,非要回去。”啊咚咚敲了敲扬sir的脑袋。

“说得好像你不是似的。”扬sir敲了回去。


他们知道前路荆棘遍布。但他们也知道,这荆棘总得有人去斩断。

“就让我们来吧。”


【梦幻】

“山外的景色,等我一起去看看。”


卡梦,一位出生在大山里的传奇人物。

打小便是其他家长口中的“别人家孩子”,只有他不想做,没有他做不到。

但是,就是这样的传奇卡梦,也会遇到难题。


“山外的景色是什么样的?”

卡梦一直都很照顾邻居家的幻贺,可以说是有求必应。

幻贺也自然把这位领居家的哥哥看作是英雄。

但是英雄也有不会的事。比如面对这个问题,卡梦就一个字都蹦不出来。


“外面的世界啊......就是,就是,额……”看着幻贺期待的表情,卡梦只觉得尴尬。

“外面的世界,应该是五彩斑斓的!”卡梦一脸自信地回答。


“可是,爸爸妈妈都说,山外的世界和山里不用呐。山里也是五彩斑斓的嘛。”幻贺嘟嘴。

“额……”卡梦又一次语塞。

“好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呐。不管怎么形容,都不如自己走一趟更棒吧。”幻贺望向头顶湛蓝的天空,又将目光投向崎岖山路的尽头方向。


“……”卡梦没有说话。

他在想,如果可以……不,是一定,一定,要把幻贺带出山区,一定要带他看看他所期待的大好河山。


知识可以改变命运。

大山里的孩子,生于大山,长于山川,走向山外的烟火人间。


【冻7】

“他(她)们会如我们所愿,破开牢笼,走向世界。”


“487老师!果冻老师他,又和一个女同学的家长吵起来了……”小班长急急忙忙跑进办公室,对着正在煤油灯下批改作业的487“告状”。

“啊,好,我马上来。”


“你怎么又和家长吵架呐?”刚刚送走情绪激动的家长和不知所措的女孩的487对着仍旧沉默不语的小果冻轻声询问。


“……87,我们支教,到底是为了什么。”

“怎么突然问这个?”

“没什么……”小果冻弯下腰捂住脸,“就是觉得,我们是不是做错了。”


“小果冻你在说什么胡话?”487一脸不可置信,“当初是你拉着我一起来支教,现在你给我说你后悔了还是怎么的?我跟你说你别想……”


“停。听我说,87。”小果冻及时捂住487的嘴。

“你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要和那个家长吵架吗。那个家长想让她女儿退学回家干活,说是给她弟弟攒点钱。

我就不明白了,这个女生凭什么要为她弟弟牺牲她的未来?她有走出大山的能力,凭什么要窝在这儿?”

“前两天和一个男生家长吵,是因为他儿子在学校里被同学嘲笑他还觉得无所谓,你知道为什么吗?就因为这是他大儿子,不是他的幺儿!所以他可以不管不顾!而那个男生都已经开始神经错乱了!”小果冻猛地锤桌。


“这……”487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们支教本是为了改变山区孩子们的命运,可是顽固的封建思想却像锁链一般束缚着他(她)们,禁锢着他(她)们的羽翼,阻止他(她)们飞翔。


最应改变的,是这可恨的封建思想。


“也许我们还应该给家长上课。”487轻轻握住小果冻颤抖的手。

“一起制定计划吧。”


自由的灵魂应当有权利追逐自己的梦想。




那些追逐着光的人,自己也成了光。


献礼华诞

(我赶在国庆节结束的最后半个小时写完了!!)


评论(6)

热度(28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