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ight_09

擅长咕咕咕,欢迎加俺QQ2750247635
ivl写的多,其他偶尔会写
谢谢你的喜欢a

【虾觉】救赎神明

#人类小虾×人鱼(“海神”)小觉

真名,但不完全真名(什)

#努力尝试煽情

#梦中剧情,如有重合我道歉

#上升正主的把你家下水道看好了,我可不走寻常路👊

#有OOC我先道歉果咩

#今天的积崽们太棒了!!GG!翻盘滴神!!之前这一篇发过图片,但是今天发一次改良版(但差不多没改)文字

#全文为亚辉视角,第一人称。




“我见过他的模样。

他本非神,因人类欲望成了祭坛上的'神’”



我记忆里,亲生父母叫我“小虾”,


我要生在一百多年前也能是一个富贵少爷,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家里被查了,钱财土地被没收,一家人只能搬到这海边了”,姥爷是这么说的,爷爷是这么说的,父亲也是这么说的。


到了父亲这一代,家里已经很难揭锅了。偏偏母亲还生了个我,一个身体不好的男孩。


小时候不明白,为什么晚上熄灯后,总能听见父亲的叹息声与母亲的抽泣声。


长大一些才懂,我的到来给家里带来了太多麻烦。

一个病秧子,占着饭碗又赚不了钱,


怎么办?卖了。

卖又卖不出去,怎么办?丢了。

丢哪呢?找个安静的地方丢了。

夜晚的大海是最好的选择。


我迷迷糊糊地记得,坠海前最后一眼是泪流满面的母亲和父亲转身离去的背影。


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自己将开始新的人生。

在我遇见他的那一刻开始。



他的名字叫...

额...他当时还没告诉我。

但是我清楚的记得他的声音,

只是听他说几句话心情都会好起来。



我记得自己慢慢坠入海中,冰冷的海水包裹着我,阻隔着我与人间。

好黑啊,会有人来救我吗......

不会的吧......

我真的,就这样离开了吗......

会有神明将我带走吗......


恍惚间,我仿佛看见了一束光,穿透墨蓝的海水,洒在我的身上,闯进我的眼中。

“是幻觉吧。”我闭上眼睛。“是天堂的光吧。”


“为什么大晚上还有人坠海啊?”


...也许真的有神明?

我努力转头,睁开眼睛。

只此一眼,足以让人记上一辈子。


亮绿色的眼在海水中显得格外耀眼,就像是两颗镶嵌在黑布上的翡翠,让人忍不住想去触碰,想要拥有。

他的左耳上有个玫瑰样的耳坠,艳丽的红映衬着他雪白的颈脖,莫名想咬上去。

事实上我也这样做了。


我咬上去的那一刻,他那双美丽的眼里流露出不可置信。

管他呢,反正都要上天堂的人了,想做啥放肆去做不就好了吗。

“这算是亵神吗......”


时至今日,我还记得指尖触碰到他发丝的感觉。软软的,轻轻地抚过我的心尖。

我的身体坠入了冰冷的大海,可我的心沉入了他亮绿的眼。




再次醒来,我躺在了床上。一旁的养父母见我醒来,赶忙走过来问我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我终于有了一个温暖的家。我有了新的名字:鲁亚辉。

只是我再也没见过那位人鱼先生。



村里的人们以渔业为生,大家都坚信着海底存在一位神明,所以每年都会供奉海神。

但是没有海神像。大家不敢胡乱猜测海神的模样,更不要说雕刻成像了。


我身体不好,爸爸妈妈也就不强迫我出海打渔,但是每次出海前他们都会在我脸颊上落下一吻,然后向大海的方向虔诚祈祷此次出海顺利。


每次出海回来后,爸爸妈妈会给我讲好多海上的故事。我也好想去看看他们口中收网时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鱼群。

我才不是想要碰个运气,看自己能不能再碰上那位人鱼先生!!



又是一个晴夜。我再次坐在海岸边,眺望月光下的大海。

突然,我看见一个黑影跃出水面,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

我总觉得有一种熟悉的感觉,脖子上自那次坠海后便一直戴着的海螺似乎也变得滚烫。

鬼使神差地,我把海螺举到嘴边:“是你吗。”

......

“好吧...”“嘿!”一个棕色的脑袋从海里冒出来,“你怎么猜到是的我!”

“真是你啊!”“不然呢?这一块只有我一个人鱼好伐!”人鱼先生撇了我一眼就趴在岸边,浅蓝色的尾巴一下又一下地拍击着海水。


“人鱼先生,你......”“哎呀!我不叫人鱼先生!”人鱼先生“不高兴”地打断了我。

“那你叫什么啊?”我委屈地看着他。

他又换上了没心没肺的笑:“心安勿梦!你叫我觉觉(jiao)也行!”

啊,他原来叫心安勿梦吗......

“好吧,那我叫你觉觉(jue)~”

我“无辜”地看着炸毛的觉觉,装着可怜,用一种“这也要怪亚辉吗”的眼神望着他。

“......算了算了!你爱咋叫咋叫。”

哼哼,被我拿捏了呢觉觉~

“我叫鲁亚辉,你叫我亚辉嘛~”我笑着说。

“亚辉?挺好听的嘛。”觉觉歪着头笑了笑。

“......是吧,我也觉得我名字好听。”

可恶啊,为什么我觉得他好可爱。

脸红?谁脸红了?!你不要乱讲!!


那之后,每一个晴朗的夜晚我都会喊觉觉来陪我聊天。

他告诉我海底的珍奇,我讲给他村里的趣事。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过去,除了我们之外,也就只有月亮、星星和大海知道我们的秘密。


渐渐的,我发现自己好像愈发贪恋有关他的一切了。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情感啊,但是我就是觉得和他待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值得去回味,他的一动一笑都牵动着我的心弦。

我这算是着魔了吗。



18岁生日那天,爸爸妈妈罕见地没有出海。

他们陪着我度过了堪称完美的一天。

我一直很感激他们,他们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他们让我有了依靠,他们让我踏入了曾经只存在于梦里的学校......

至少当时的我是那样感激着他们。



“觉觉——”我又一次来到了海边,清爽的海风吹过,我也闻到了自己身上的果酒味。


“噗啊!你喝酒啦?”他又一次从海里冒出来,妄想吓我。开玩笑,我鲁亚辉会被吓到吗?

“唔啊!你咋来这么快!”


......尴尬。


“噗哈哈哈,今天不是你生日吗亚辉,我来给你过生日呀。”

“你的心里有大爸我,我非常开心。”

“你滚啊!!”


我俩就像以前一样,我坐在海边一块大石头上,他躺在我手边。

漂亮的尾巴轻轻拍击着水面打节拍,而他则和着节拍唱:

“祝~你生日~~快乐~~~”


我记得书上看到的都说人鱼的歌声是仙乐啊......


“呐!送你的礼物!我记得你们18岁是不是算成年啦?亚辉长大了啊亚辉。”心安勿梦笑嘻嘻地递给我一个漂亮的贝壳。

“啊对,所以你送我个贝壳?”

其实我是有点小失望的。


“你系不系傻?打开啊!”

诶?


我忐忑又期待地慢慢打开贝壳——


那是一串珍珠项链。还有吊坠:一片泛着大海的颜色的鱼鳞。


“觉觉你......”我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诶~不要被我感动得流泪,你叫我一声爹就好~”

“滚。”


我才不会告诉他这串项链一直被我藏在盒子里,放在床头,宝贝得很。


我们就这么说说笑笑又过了一夜。


只是我们当时还不知道在我们谈笑之间,一双贪婪的眼睛注视着他,一场危机向他逼近......



那是一件发生在3个多月后的事了。


18岁生日过后的两个月里,我一直不曾见过他。朝着海螺吼了一次又一次,心心念念的人鱼却一直没来赴约。


“你也不要我了吗......”


恍惚间,我好像置身寒夜,被两个面容模糊的人抛入海中,周遭的海水冰冷刺骨。

但是这一次没有那条人鱼将我救起。


我慢慢坠入海底。



“妈——”我放下书包,大声呼喊着妈妈。

以往妈妈只要听见这声音,哪怕再忙都会回一声。可是今天没有。


“可能是太忙了吧。”


我悄悄摸到厨房:“在做什么呢!”

诶,没人诶。


“去哪了呢?”做完作业,复习完功课,爸爸妈妈还是没有回来。


躺在床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


“吱呀......”

他们好像回来了吧。

原来他们没有抛下我......

真好......

这样想着,我坠入梦乡。


“啊,都第二天了诶。”

但是他们又出海了。


暑假第一天只能自己过了吗......


“唔?”我无所事事地玩着花瓶里的干花,眼神扫过墙上的古老钟表。


“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啊。”我将手机开机。明明是7:15啊,为什么指针是6:15?妈妈不是说这个钟一直是准时的吗?


我慢慢走近挂钟。


但是又突然想到了什么(因为我现在也不知道),跑到卧室,戴上了觉觉送我的成年礼。


我有预感,他就在附近。


我走到挂钟前,想把它取下来,但是无论怎么用力都拿不下来。

这下可不好解释了啊。


“果然有秘密瞒着我吗......”


原来我终究是没有被人全心全意地爱着的吗。

我深深叹了一口气。


“有刻痕......”我踩在凳子上,仔细研究着挂钟。

有两道明显的刻痕。

短而粗的那道指着“3”,长而细的那一道则直指“6”。


“应该是......`三点半’吧?”我试着把指针转动到3:30。


“咚......”

挂钟后的“墙”慢慢向后倒。


“这里是......”

楼梯?!暗室?!!

我小心翼翼地向楼下走去。


“有、有人吗?”我试探着问。

......

“......”


好吧,看来没人......


“亚辉?”


是谁?


“亚辉是你吗?”


“是我......”我循着这微弱的声音向暗室深处——或许说是地牢深处更为合适。我向那里跑去。偌大的地牢里回荡着我愈发急促的脚步声。


“亚辉......!”


我又一次看见他了。

是我所牵挂的觉觉。

是我奉为神明的他。


我的神明被囚禁在阴暗的地牢里。

黯淡的铁链锁住了他的双手,漂亮的鱼尾光泽不再,伤痕累累,触目惊心。


而他那双漂亮的眼睛,充斥着阴霾。


我不喜欢这样的觉觉。


我想过把他关起来,让他只属于我一个人。


他现在就被囚禁在这里,囚禁在我家的地下室里。


可我高兴不起来。

我不允许我的神明满身伤痕。

我喜欢他的笑容。


“我一定会带你走的,觉觉。”


那天晚上,爸爸妈妈又回来的很晚。


他们先是来看了一眼“睡着”的我,才放心地回了自己的房间。

我轻手轻脚贴到门口,偷听他们的话。


“今年的海神供奉仪式时间定好了吧?”

“放心,定好了。就在十五号。”

“七月十五号......还有几天。这几天得把抓他的时候弄出来的伤想办法养好,不然麻烦就大了。”

“你小点声,别把孩子吵醒了。”

“哦。”

“说起来也多亏那孩子,不然我们怎么可能真的碰上人鱼。”

“害,可不是呢!”

......


原来这一切都是我的“功劳”吗。

他们想要用觉觉来干什么呢?


“......”

“我说,真的要用那人鱼来当做神来供奉吗?”

什么?


“不然呢?只是让他待在祭坛上,只是限制他的自由,又不会有什么。”

“会不会......

我看亚辉很喜欢他的样子......”

“可我们只要把这条人鱼禁锢在祭坛上就能保证后半辈子衣食无忧!

无论是你、是我,还是亚辉!”


“......”


我不知道那天晚上自己是怎么回的卧室。

我只记得那晚的海风很凉,明明是夏天的风。


真奇怪啊。


我不想要荣华富贵,我不要权力滔天。

我只想要爱我的人陪在身旁,陪我看遍这偌大人间,陪我在这世间走一遭。


我知道养父母在意我。

只不过他们的关心不能不掺杂任何利益。


“对不起。”

我会救出我的神明。一如当年他在冰冷的海水中带给我温暖一样,我想在人类欲望的黑暗中带着他走向希望。


就在仪式前一晚,我一定、一定要救出他。


“觉觉?觉觉你在吗?”

“我在......”

“觉觉你听我说计划......”

“亚辉你听我说。”


很罕见地,他打断了我的话。


我愣住了,他自顾自地说下去。


“亚辉,我知道你想带我走。但是我走不了的。”

“我就是来和你说......”


他贴上我的嘴/唇。

我愣在原地,却心花怒放。

这脸上温度估计是很久都降不下去的。


“事先挑明,不是因为烦你才这么做的。”他又笑起来了。

借着那缕月光,我合理怀疑他脸上也泛了红。

“恰恰相反,是因为我太喜欢你才这么做的哦。”


“你知道为什么每次人们出海都会平安无事吗?

因为有我在。

我会用各种方式把人们引开危险海域,再抹除人们对此的记忆。


你肯定想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吧。


因为在数百年前,有一群人为了躲避大陆的灾难搬来了这里。

本来海陆相安无事,可是人类却一而再再而三地扰乱海洋,惹怒了海神。


是的,海神是存在的。只不过在这数百年间海神一族的直系消失了。


海神降下神罚——一场海啸。

人类终于醒悟神明的愤怒并非他们所能承受。于是他们重建家园后开始供奉海神,不再肆意污染海洋,而海神则要满足他们的愿望。

不过他们的愿望一向是出海顺利。

一直都是这样。延续至今。”


“可是......”

他话锋一转,沉默了一会才继续说下去。

“人类的欲望是无止境的。”


“我接过了父辈的`海神’之位,就要尽力为人类满足愿望。


可是现在人类的欲望已经不满足于出海顺利了。

他们想要钱财,他们想要权力。

我怎么给?我给不了。


我生来就被这身份所束缚。

我逃不掉的,亚辉。


你可以帮我离开这座小村庄,但你没办法助我逃离命运。


谢谢你,亚辉。但是很抱歉,我走不了。”


“你本就是自由的青鸟,生来就应该在阳光下自由。

可我只是一条被禁锢在海底的鱼呀,我离不开这里的。

去追寻自由吧,带着我的那一份。”


他温柔的看着我,就像以往的晴夜那样。

可我没有那种安心的感觉。


“不。”我握住他的手。


“青鸟也不能孤零零的飞翔呀。”


“你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吗?

我陪着你一起。”


我向他伸出手,我想救出我的神明。

哪怕我知道我们的前方遍布荆棘,

哪怕我知道我们未来会漂泊不定,

但是我不怕啊。


我要带着我的神明逃出去。

逃到一个不会被命运之神发现的地方藏起来,再带他去看看他向往的万里河山。

青鸟也想与游鱼相伴相守啊。


“......你可要想好啦。”

他看着我帮他撬开铁门,又解开铁锁,憋了半天就蹦出来这么一句话。


“想好了,很早之前就想好了。”我牵起他的手。

“你带着温暖把我从冰冷的海水中救起的那一刻,我这条命就已经交给你了哦。”


“......”

他没回话,我也没再说下去。只是利索地帮他解开锁链。

“啊,你这样应该跑不快吧。”我看着他的那条鱼尾关切地说。

“滚!不要小瞧我好吧!”觉觉优雅地回我一个白眼。


“吧唧吧唧......”

啊,这是他的鱼尾拍击地面的声音。

看着他一摇一晃努力加快速度的(傻)样子,我十分感动地......

“噗哈哈哈。”


“照着你这个速度,咱们得走到猴年马月去了。”我捏了捏他圆润的脸。

“哎呀亚辉别叫亚辉。”他毫无攻击性地瞪了我一眼。


“行了啊,”我把他打横抱起。“我抱着你好了。”

“啊?”

“怎么?你不相信我呀?”

“不、不是,我,你,额...哦。”


所以他在犹豫什么?


他就是不相信我!


真奇怪,明明那么高(长?)的一个人,为什么轻轻松松就可以抱起来啊。


真奇怪,明明只是为了方便快捷才出此下(良)策的,为什么我们两个脸都那么红啊。

心跳得好快啊......


“亚辉别动!”觉觉突然使劲,我一个重心不稳和他一起倒在杂草丛中。

“你在干......”

“嘘......”


他捂住我的嘴,紧紧盯着村庄的方向。

“他们已经有所察觉了。”


“`海神’呢?!”“不知道!”

“亚辉也不见了!”“肯定是那小子把`海神’带走了吧!”

“不然呢?”“我就说那小子不干好事!”

“行了!少说几句风凉话吧!”

“还不是你要留着他才惹出这杆子事儿的!”“你!”

......


我听不下去了。


我紧紧握住觉觉的手,但还是感觉好压抑。

“没有人喜欢我的,对吗。”

“……”


“我不知道我算不算是一个人。”觉觉摸摸我的头,“但是我很喜欢你哦。”

“……”


额啊啊为什么我又脸红了啊!!!


“我也喜欢你哦。”

哼哼~他也脸红了呢~


“趁现在还没有被人发现,咱们先走吧。”

借着透过林叶洒在大地上的碎银月光,我们二人(也许算是一人一人鱼?)朝着远方奔去。


如果不是多年后觉觉告诉我,我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我们奔跑的时候被我的养父母发现了。

但他们没有说出来。


所以说人类真的很难理解。



“亚辉......我要是现在告诉你我还有秘密没告诉你,你会生气吗。”


逃出来之后,我们历经千辛万苦总算是找到了一户愿意收留我们的人家,在那里住了下来。


当然,我们也不是吃白饭的,还是会交房租的好吧。

我俩在网上开直播,连麦打游戏。


一开始是凭着颜值(真的!)和我带着他打游戏(因为他菜)的可爱(爆笑)日常吸引了水友。


慢慢地,我俩走上了技术主播的道路。

收入还是可观的。

对此,收留我们的那位房东先生——我们叫他“不惑”,也很是开心。


“开玩笑,谁跟money过不去。”by不惑


这样的日子挺好的,虽然说磕磕绊绊,但是总归是快乐的。

所以当觉觉问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只是笑了一下,毫不犹豫地回复了他。

“不会呀。”


你是我心中无可替代的神明,给予我新生的契机。

我怎么舍得生你的气呀。


“唔......”他愣住了。


“我明白啦。

我跟你说件事,不要告诉别人哦。”他故作神秘地凑过来。


“程笑希会一直守护鲁亚辉。”

他又笑了起来,


“你好啊,我是程笑希。”


“我们人鱼把真名告诉一个人,就是把自己的一切坦白给对方了哦。

我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你,你接住好不好?”


谁能拒绝漂亮的一双漂亮的眼睛呢?

反正我不能。


“一定。”

他终于是只属于我的神明了。

评论(8)

热度(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